2021.01.15出刊
焦點報導

工研院攜手產業成立「自主移動機器人聯盟」推動制定AMR產業通用標準 啟動移動機器人產業新未來

工研院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和工業局計畫支持下,聯手八家廠商,宣布成立「自主移動機器人聯盟」,並將率先推動制定由AMR業者主導的自主移動機器人產業共通技術標準,解決傳統自主移動機器人性能規格定義不同、系統間封閉無法兼容作業的情形,加速打造有益於AMR製造商與使用者的優質AMR生態系,強化機器人廠商競爭力,開拓國際新藍海市場。

當期雜誌
機械工業技術與產業資訊專輯

機械工業技術與產業資訊專輯主編前言

回顧2020年全球產業發展,美中貿易戰從2019年開打迄今仍未停歇,而造成全球封城、鎖國的COVID-19疫情於去年初爆發後,更是奪走數百萬人的生命,也撼動全球經濟,不僅製造業供應鏈重組、服務業百業蕭條,更創造出「宅經濟」一詞。

臺灣機械產業在後疫新常態下挑戰與成長策略

面對後疫新常態下的全球經濟與產業發展環境變化,臺灣機械產業也需要透過多元化策略,突破發展障礙,持續提升競爭力。本文重點在說明疫情對臺灣機械產業出口金額與產值影響。

>>>閱讀更多歷史雜誌
最新課程推薦
★2021-01-30~2021-02-07
【智慧製造】AI人工智慧x大數據-R軟體大數據資料分析師(全系列)
★2021-02-03~2021-02-04
製程設備SECS GEM連線技術培訓班 -電腦實作
★2021-02-19~2021-02-20
【德國FESTO工業4.0關鍵核心】智慧製造理論與實作種子人才培訓班
★2021-02-25~2021-02-26
靜電放電(ESD)防護設計與測試驗證培訓班
專家觀點   影音專區

未能進入RCEP 可能使台灣成為瑞士

 

類人雙臂機器人 彈琴也都難不倒它

未能進入RCEP 可能使台灣成為瑞士   類人雙臂機器人 彈琴也都難不倒它

未能進入RCEP,總引起了一些困擾,也使很多人擔心。可是要知道,如果我們的工業產品都是高價位的,關稅其實是沒有多大影響的。我們很少聽到瑞士關心關稅問題,這是因為他們的精密機械價位非常之高。

 

整合兩隻緊緻型機器手臂、仿生類人機器手爪、多自由度上半身軀體與頭部,而此一設計可讓機器人能不使用特殊專屬工具即可類似人的方式執行多種工作。

無法正常瀏覽電子報內容,請點選線上閱讀

版權所有 © 2021 | 機械工業網 | 聯絡我們 | 訂閱電子報 | 取消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