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出刊
ad_智慧製造-機構設計與結構分析技術師養成班
焦點報導

【臺灣首個國產電動巴士動力系統亮相!】
工研院攜大同力拼電巴國產化 助業者逐鹿電動車市場

工研院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和工業局智慧電動巴士DMIT計畫支持下,聯手國內馬達領導品牌商大同公司成功開發國內首個國產的電動巴士動力系統,此系統整合堪稱電動車心臟與大腦的馬達和驅動器,提升電動巴士的性能與效率,加速落實電動巴士國產化,協助臺灣智慧運輸發展。

當期雜誌
雷射與積層製造技術專輯

雷射產業概況與應用服務中心

台灣半導體產業規模龐大,更是全球重要生產基地,近來隨著製程進步,技術要求越來越高,雷射製程技術因精微細準特性,正好可以滿足半導體製程需要。

雷射精密加工技術於半導體先進製程的機會與展望

半導體元器件技術,歷經數十年的發展,日新月異;尤其近十幾年來的進展,更是進步神速,成為全世界各先進國家領導階層和投資界關注的戰略核心,甚至成為一般平民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話題。

>>>閱讀更多歷史雜誌
最新課程推薦
★2021-03-26~2021-05-20
【智慧製造】機構設計與結構分析技術師養成班
★2021-03-06~2021-04-24
SolidWorks進階零組件工程圖與CSWP實務培訓班-電腦實作
★2021-02-25~2021-02-26
靜電放電(ESD)防護設計與測試驗證培訓班
★2021-03-24~2021-03-25
永磁無刷馬達之分析、設計與實例模擬
專家觀點   影音專區

雷射掃描共軛焦顯微鏡與數位光學

 

工研院自駕車系統建置與實證

雷射掃描共軛焦顯微鏡與數位光學   工研院自駕車系統建置與實證

顯微鏡的發明,使得人類能夠見到非常微小的物質。現代科學與現代工業,幾乎處處都能見到顯微鏡的使用。如果沒有精密的顯微鏡技術,科學和工業的發展都會大受影響。

 

工研院自駕車團隊運用即時同步定位與地圖建構技術,結合AI深度學習與高精度 3D 動態地圖資料庫,成功整合車輛動態與精確平穩的控制決策。

無法正常瀏覽電子報內容,請點選線上閱讀

版權所有 © 2021 | 機械工業網 | 聯絡我們 | 訂閱電子報 | 取消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