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出刊
ad_智慧製造-ANSYS結構分析技術師培訓班
焦點報導

機械業的兩大提升力道迎接破億產值!
工具機線上展15日熱鬧上線

機械產業除自動化、智慧化、高齡化及少子化四大剛性需求持續,未來十年機械業將有兩大成長力道,台廠應善加把握。首先是COVID-19(新冠肺炎)之後各國開始意識「自主供應鏈」的重要性,疫情發生後,各國人士從買口罩商品轉變為進口口罩設備,這些設備需求,就是台廠機械設備業利多。第二是,美中貿易戰,去中國化所衍生出包括印度和東南亞等第二生產基地的商機,台廠只要準備好了,訂單會如春燕般飛來。

當期雜誌
工具機與控制器技術專輯

機械設備IIoT 智慧感測生態系建立及發展

機械設備產業為台灣特色產業,除了原有的零組件、整機及自動化聚落外,近年更投入工業4.0及智慧機械浪潮。在其中,感測器由於價格較高,並且建立智慧預診功能需要搭配各領域的專業知識,因此尚不容易落地,形成產業規模。

工具機與控制器技術專輯主編前言

台灣工具機具全球競爭力,又根留台灣徹底,產業的發展對國家競爭力及經濟穩定具關鍵影響。本次COVID-19疫情,在口罩生產及防偽鋼模的緊急生產,發揮重大的戰略意義,產業資源運用在社會緊急需求,身為參與一份子,與有榮焉。

>>>閱讀更多歷史雜誌
最新課程推薦
★2021-04-18~2021-05-23
AI人工智慧x大數據-R軟體大數據資料分析師
★2021-04-17~2021-04-24
【德國FESTO工業4.0關鍵核心】智慧製造理論與實作種子人才培訓班
★2021-04-13~2021-05-25
【專業射出工程師認證班】全系列
★2021-03-25~2021-05-06
齒輪與齒輪傳動系統技術探討系列課程
專家觀點   影音專區

CNC控制器與數位孿生

 

刀具式機器人研拋系統

CNC控制器與數位孿生   刀具式機器人研拋系統

CNC控制器乃是工具機的大腦,探索CNC控制器核心之前,必須要了解工具機的特性。如同FANUC伺服驅動器所提出各種不同的功能,大都是為了處理工具機的結構振動、摩擦、背隙等問題。

 

平面拋光機無法進行曲面模仁表面的拋光,一般是採用人工方式進行拋光,容易產生形狀精度誤差和表面粗糙度不均勻的問題,改以機器手臂結合力道控制模組沿著曲面模仁法線方向,施以固定力道進行拋光,可解決拋光不均勻的問題。

無法正常瀏覽電子報內容,請點選線上閱讀

版權所有 © 2021 | 機械工業網 | 聯絡我們 | 訂閱電子報 | 取消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