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出刊
ad_《AI人工智慧、智慧機械、智慧製造、精密機械》相關課程
焦點報導

經濟部打造千項車電專利庫
25項亮點展品 創造產業技術新突破

經濟部技術處 mTARC主題館,今年4月14~17日再次進駐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與車用電子展,契合時下最夯的電動車與自駕車議題,精選未來車輛聯網化、自駕化、共享化、電動化之25項車輛領域科技專案成果,以「智慧聯盟 共享未來」為主題,展出產業所需的科研專利技術,創造產業技術新突破,一同攜手鏈結智慧未來。

當期雜誌
自駕車技術專輯

自駕車技術專輯主編前言

在軟體工程學中有一條 90–90 法則:假如撰寫一個軟體系統中百分之九十的程式佔了團隊工程師百分之九十的開發時間,剩下的百分之十的工作則要再用團隊百分之九十的開發時間。90–90 法則也適用於自駕車。目前工研院機械所自駕車團隊已經做到特定開放場域全自駕(新竹南寮漁港與台中水湳中央公園)與移除安全駕駛之全自駕(工研院中興院區),這應該可以說是從 0分到 90分。

揚風啟航,臺灣自動駕駛產業脈動與推動上路發展藍圖

臺灣汽車電子零組件產業供應鏈完整,擁有少量多樣、彈性製造優勢,近年來隨著自駕車、聯網車輛、電動車輛和共享經濟發酵,未來2050年可創造7兆美元的產值。臺灣知名半導體、資通訊與電子零組件大廠的投入,已經在車電領域扮演重要的角色。

>>>閱讀更多歷史雜誌
最新課程推薦
★2021-04-28~2021-04-29
六標準差GB綠帶實務班-含Minitab及R軟體實作
★2021-05-22~2021-06-05
AI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與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精修班
★2021-05-22~2021-06-19
公差設計與量測應用工程師培訓班
★2021-05-25~2021-05-26
夾治具設計應用實務培訓班
專家觀點   影音專區

自駕車發展的契機與挑戰

 

工研院自駕車系統建置與實證

自駕車發展的契機與挑戰   工研院自駕車系統建置與實證

如果問大多數人自駕車最關鍵的技術是什麼?我想得到的答案大部分會說是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等。但是自駕車的關鍵技術遠遠超過這些。

 

工研院自駕車團隊運用即時同步定位與地圖建構技術,結合AI深度學習與高精度 3D 動態地圖資料庫,成功整合車輛動態與精確平穩的控制決策。

無法正常瀏覽電子報內容,請點選線上閱讀

版權所有 © 2021 | 機械工業網 | 聯絡我們 | 訂閱電子報 | 取消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