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出刊
ad_《AI人工智慧、智慧機械、智慧製造、精密機械》相關課程
焦點報導

電動車二速傳動箱國產化 提升效率整車續航力更持久

由工研院協助齒輪大廠本土股份有限公司,開發國內首款自主設計製造之電動車用二速傳動模組,以兩檔位高低齒比提升車輛加速與極速性能,並維持馬達高效率輸出。相較於單速系統,二速系統可有效提升整車10%續航里程。此外,二速系統可在維持相同性能的前提下選用較小功率之馬達,達成動力系統小型化,並可藉此切入性能取向之高階電動車市場。

當期雜誌
智慧工廠技術專輯

智慧工廠技術專輯主編前言

工研院有一群人,頂著碩博士的頭銜,不怕手髒的跟著工廠的老闆與師傅一起辛勤努力,數十年如一日,從基礎的馬達研發到口罩設備國家隊,從設備OT端的機聯網、預兆診斷、品質檢測、智能機器人、自動搬運車、智能產線、智能倉儲,到IT端的自動排程、生產管理系統、AR/VR的應用等,我們從底層的技術開始紮根,建立產業在智慧製造的加值應用。

PCB 產業智能化之應用

近年來,工業 4.0 及智慧製造已經是現代製造產業鏈的發展趨勢,而PCB被稱為『電子工業之母』,印刷電路板被用來固定無數個積體電路與電子元件,再透過一條條銅導線串接在一起,大致上來說,PCB板類分為:軟板、硬板、軟硬複合板、IC載板、高頻高速板等;隨著5G市場的發展,同時帶動PCB產業的起飛,但PCB產業在工廠智能化的應用至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PCB產業的設備聯網能力亦逐年成長中。

>>>閱讀更多歷史雜誌
最新課程推薦
★2021-05-20~2021-05-21
製造自動化與機器人實務培訓班
★2021-05-22~2021-06-05
AI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與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精修班
★2021-05-27~2021-05-28
靜電放電(ESD)防護設計與測試驗證培訓班
★2021-05-20~2021-05-21
MSA-GR&R 品質測量系統分析實務應用
專家觀點   影音專區

統一充電標準 
飆出大商機

 

二速傳動模組 
讓電動車續航力提升10%!!

統一充電標準 飆出大商機   二速傳動模組 讓電動車續航力提升10%!!

即便是受新冠疫情所困的2020年,電動車仍交出了亮眼的銷售成績,然而電動車要長期穩定發展,完善的基礎建設是關鍵。工研院攜手業界廠商組成充電聯盟,期待透過充電標準介面的統一,打造友善充電環境,加速臺灣電動車的普及。

 

目前多數電動車只有一個檔位嗎?也就是只有D檔前進檔位,目前僅有國外少數高階電動車款配有二速變速箱,擁有可變速檔位的優點在於可以提升車輛加速及極速性能,減少電池能量的損耗。現在我們也有這樣的技術囉!

無法正常瀏覽電子報內容,請點選線上閱讀

版權所有 © 2021 | 機械工業網 | 聯絡我們 | 訂閱電子報 | 取消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