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業網 2021.07.15出刊
【AD_Top_產學】AI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焦點報導

未來電動車的「五種樣貌」
工研院胡竹生:台灣商機就藏在其中

伴隨自動駕駛功能,也衍生出一種新樣貌──車內時間該如何應用,胡竹生指出,在非疫情期間,一般情況下許多人每天花在交通上的時間都超過1小時,過去只能專心開車,但隨著自動駕駛慢慢落實,未來勢必發生改變,「我把它定義為在行車時間中的行為範圍擴大,包含滑手機在內,如果全世界的人累積起來,這是很龐大的時間量,幾乎所有網路服務公司都相當重視這個機會,如何提供差異化的服務,也是新創的好題目。」

 當期雜誌
先進馬達與電推進無人機技術專輯

台灣工具機產業在電動汽車浪潮下的處境和對策

隨著電動汽車的普及化,工具機產業也跟著遇到相應的衝擊,是危機還是轉機? 電動汽車革命已經獲得了不可阻擋的趨勢,由特斯拉、比亞迪等開拓者和其他各種電動汽車(EV)的第一批採用者發起。

高值化沖床設備產業趨勢

台灣沖壓設備產業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但隨著低價產品有中國大陸壟斷,高階產品出口又面臨日韓挑戰,在國際上有逐漸被邊緣化的趨勢,因此台灣沖壓設備必須邁向智慧化以提升競爭力與附加價值。

>>>閱讀更多歷史雜誌
【AD_Mid_產學】機器人機電整合線上教學
 ◎ 最新活動
智慧機械雲市集開跑嘍!
  • 限時免費註冊(網頁右上角),一鍵安裝下載所有APP,價值⾼達30萬。
  • 所有疑難雜症,企業皆可從機械雲市集找到管理、設計、製造、AI應用等工具。
 最新課程推薦
★2021-07-16~2021-07-31
TRIZ for Innovation I 萃智創新技術實務系列課程
★2021-07-16~2021-07-17
Mind MAP心智圖法創意激發管理師培訓
★2021-07-16~2021-08-13
研發管理工程師四大關鍵技能-實務系列
★2021-07-17~2021-08-01
人工智慧x大數據-R軟體大數據資料分析師(全系列)
專家觀點   影音專區

數位化轉型 效率大提升

 

【自駕車考駕照】正式夜間考試@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

數位化轉型 效率大提升   【自駕車考駕照】正式夜間考試@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

台灣在中高端手工具代工全球第一,其中,英發企業為國內扳手類的製造龍頭,在工研院協助下,推動數位轉型有成,不但改善產品品質,也大幅提升生產效率

 

自駕車也需要考駕照?!是的!它需要在特定的路線裡進行日間與夜間的測試。每一趟的測試也都需由TCAR人員確認相關設備訊號是否正常。

【AD_But_TAIROA】110年度課程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電子報內容,請點選線上閱讀

版權所有 © 2021 | 機械工業網 | 聯絡我們 | 訂閱電子報 | 取消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