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編者的話 | 如鷹展翅上騰

作者:

張禎元

刊登日期:2020/12/30

首先,祝福各位2021年新年快樂,諸事如意,平安喜樂!
感謝各位在2020年對機械工業雜誌的支持與愛護!有您熱情及積極的參與和加持,機械工業雜誌才能夠繼續進步,並且持續開拓以提供給大家更多的資訊和服務。您們寶貴的意見、建設性的建議與無私的指教,實為鞭策與鼓勵機械工業雜誌向前不斷邁進的原動力!
機械工業雜誌承續2018、2019年所建構的基礎,在2020年透過每個月的「技術專輯」,以紙本與數位兩個平台,持續提升雜誌技術論文的品質,並以「領袖觀點」、「產業脈動」、以及「市場前線」等專欄增加資訊的深度與廣度,讓讀者能夠快速以及深刻掌握相關的最新研發技術。除此之外,機械工業雜誌每月更提供線上直播的時段,讓每月最佳技術論文的作者,或是熱門的技術主題的相關研發人員,以線上更直接的方式將技術內容介紹給各位。機械工業雜誌在2021年將持續建構這個虛實整合的技術交流平台,使國內外產、官、學、研界之機械與機電系統的技術提供者與技術需求者對接,為台灣機械工業共創價值。
2020年由於COVID-19疫情的影響,再加上美中貿易戰,確實撼動全球以及台灣經濟。由於該疫情對全世界經濟造成衝擊,使得消費型態、生產製造以及供應鏈的運作模式發生了改變,台灣機械工業相關產業與產值因此受到不利的影響。由於疫情,我們過去所熟悉的、習以為常的各個層面運作方式和價值觀都受到不同層度的摧毀與破壞,許多人不免焦慮與無所適從。然而破壞就是重建的開始,撥開過去的層土就是讓新芽有機會向上發展與茁壯!

…本文未結束

更完整的內容 歡迎訂購 2021年1月號 454期

機械工業雜誌‧每期240元‧一年12期2400元

我要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