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電機-攝陽 自動化體驗館開幕

2018/10/02

▲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周大鑫副所長致詞

三菱電機集團攝陽企業為了能讓客戶能充分體驗三菱電機FA先端技術與日系品牌價值,在新北產業園區內高規格打造全新的「三菱電機-攝陽 自動化體驗館」,於9月27日正式開幕。開幕式上有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組長林華宇、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副所長周大鑫等官研代表,以及海內外協力廠商、客戶等嘉賓與會,冠蓋雲集。
日本攝陽總公司社長暨攝陽企業董事長稻葉元和表示,攝陽企業於1973年正式成立以來,長期深耕台灣與製造業一同成長,在IT相關產業、機械設備產業等生產現場的生產力提升上投入心力。呼應台灣政府提倡的「製慧機械製造」等動向,自動化體驗館中提供「觀賞」、「學習」、「體驗」介紹IoT解決方案的「e-F@ctory」概念及三菱電機最新FA機器及技術。
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組長林華宇致詞表示,攝陽企業近年來致力推廣三菱電機e-F@ctory概念及提供具體化IoT解決方案,協助顧客邁向「智慧製造、生產」。智慧製造是全球產業發展的共同趨勢,智慧機械是台灣邁向智慧製造的根基。期許三菱電機-攝陽 自動化體驗館能連結台灣製造商與日本三菱電機的技術交流,促進台日產業合作。
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副所長周大鑫表示,工研院響應政府5+2產業創新計劃中的「智慧機械」,積極與產業攜手合作。並感謝日本三菱電機與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簽署MOU,一同推動國內智慧機械相關業者與三菱電機e-F@ctory合作,開拓更多產業的應用機會。
  三菱電機-攝陽 自動化體驗館內展示「e-F@ctory概念」、FA-IT應用、控制解決方案、可視化解決方案、驅動解決方案、節能解決方案等導入三菱電機可程式控制器、觸控螢幕、變頻器、伺服馬達、節能控制器等應用案例及說明並介紹CC-Link協會,讓台灣的用戶能更貼切地了解三菱電機FA產品的應用及特性。智能化工廠的不僅是製造現場的智能化與訊息化,更是要提升企業整體的價值及與上位系统(ERP,MES)的合作為方向。
攝陽企業期許自動化體驗館的啟用,能提供國內設備業者更多的發想,促進製造商的機械性能提升,成為一同推動台灣產業發展的據點。

▲參與貴賓大合照

▲體驗館參觀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