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自動化和數位化的解決方案加快Covid-19 疫苗生產建置

2021/04/20

▲總部位於美因茨的BioNTech SE生物技術公司在西門子的協助下,在創紀錄的時間內改造了生產Covid-19疫苗的現有設施(圖片:©生物科技SE 2020,保留所有權利)。

  • 西門子支援生物科技公司 BioNTech在瑪律堡工廠的疫苗生產轉換
  • 嶄新的關鍵製造執行系統部署,僅在兩個半月後即投入使用
  • 數位化開啟了無紙化生產的新頁

總部設在美因茨的BioNTech生物技術公司藉由西門子的協助,以歷史的快速將位於瑪律堡的既有工廠轉換成生產Covid-19疫苗的設施。生產工廠自2月份以來一直在生產活性物質,疫苗BNT162b2(也稱為COMIRNATY®)自三月底以來。BioNTech 於 2020 年秋季為此購置了一套生產設施,該設施已經具備生產生物技術物質的能力。借助與西門子和瑪律堡現場專家團隊的合作,將現有生產mRNA疫苗的設施轉換成生產Covid-19疫苗,此次專案時程表從大約一年縮短到五個月,其中導入關鍵的製造執行的系統 (MES)讓整個專案時程減少了兩個半月的時間。新的生產系統和各生產分站間的資料傳遞數位化使生產轉換為"無紙化生產流程",可以立即滿足所有對生產資料的法規要求。

所有製程皆使用西門子自動化產品 Simatic PCS 7 作業控制系統進行修改以實現自動化:運營中心執行製藥 MES 用於協調子系統和流程控管並分析其品質。生產過程可以自行開發、優化和管理。mRNA 流程包括許多手動工作步驟,例如稱重工作,現在西門子自動化稱重系統可以執行這些步驟,因為精確測量重量對產品品質至關重要。

在自動控制和調節系統的整個過程。也使用的其他產品包括網路技術、WLAN 接入點、通信技術和 TIA(全方位整合自動化)的工程框架。在 BioNTech啟動生產Covid-19疫苗生產的專案裡,西門子提供了更深入的服務和隨叫隨到的合作模式。

西門子和BioNTech有著悠久的合作夥伴合作傳統,在Covid-19疫苗生產方面的合作更展現了雙方的互信及互助。

資訊來源 https://new.siemens.com/global/en/markets/pharma-industry/covid-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