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 Seiki 使用 Renishaw 循圓測試儀提供高標準客戶服務

2023/01/30

Renishaw 循圓測試儀系統

Mori Seiki 集團是世界公認高規工具機的領先設計與製造商。自 1948 年成立以來,曾向全球提供超過 185,000 台工具機。

然而,Mori Seiki 意識到,僅供應工具機並不足以向客戶提供生產活動所需的全方位支援。為了進一步提升客戶服務水準,在最新的 「Global One」(全球一體化)商業策略中,Mori Seiki將目標放在確保和維持工具機的高精度上,因此在全球廣泛採用了Renishaw 循圓測試儀。

循圓測試儀是一套國際公認的工具機位置性能診斷系統,用來為工具機做「健康檢查」。將其放置在工具機的主軸和工作台之間,用特殊的精密球和磁力座連接,當工具機按照指定的圓弧程序運作時,循圓測試儀監控實際跑出的圓半徑,並透過專用的 Ballbar 20 軟體記錄下其與「標準圓」的偏差,­這實際圓弧軌跡好壞就是工具機位置性能的一項指標。


Renishaw 循圓測試儀系統示意

循圓測試儀非常便攜、使用簡便,透過一次快速測試便可提供關於工具機性能的詳細可靠資訊;同時,使用循圓測試儀的診斷軟體,可對工具機各個軸的反向間隙和伺服不匹配等誤差賦值並生成報告,這樣即使經驗較少的操作人員也能可靠且一致地解讀結果。

在採用循圓測試儀前,Mori Seiki 得量測每台工具機加工出的測試元件來驗證工具機性能。這種評估雖然有效,但是解讀這些結果卻需要大量時間和豐富經驗,而且診斷錯誤並不少見。如今,Mori Seiki已將循圓測試儀作為診斷工具的首選,在出貨前都會對工具機執行例行測試評估以確保工具機具備高性能,並會根據循圓測試儀的分析結果快速、高效地對不符合精度要求的工具機進行補償。


循圓測試儀設置

與 Mori Seiki 的傳統工具機驗證方法相比,循圓測試儀能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完成工具機誤差全面補償。由於運輸和安裝過程可能會導致工具機的性能產生變化,因此在客戶的生產現場安裝新工具機後,也會使用循圓測試儀進行測試。最終,Mori Seiki 技術中心的服務人員越來越頻繁地使用循圓測試儀,幫助他們進行服務工作。循圓測試儀可幫助他們快速診斷工具機並加快維修和維護工作,並且讓客戶確信工具機性能已達到規格要求。如今,Mori Seiki 在其遍佈全球的服務中心配置了多套循圓測試儀系統,以確保全球客戶不僅能夠獲得性能一流的工具機,同時還能獲得品質一流的服務!

歡迎聯繫 Renishaw,評估循圓測試儀如何能替您的工具機做「健康檢查」,提升競爭力:https://bit.ly/3iKPg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