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高雄智慧城市展

2023/03/23

  • 活動日期:2023-03-30 ~ 2023-04-01
  •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台北市電腦公會
  • 活動地點: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室內空氣淨化器

技術簡介
本專利空氣淨化方法,屬於過濾式和光化學淨化空氣的方法,採用風扇模組吸取空間中的空氣,經由包含活性碳或是石墨烯等多孔隙材質的濾材,來吸附環境中PM2.5粉塵以及其他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透過濾材過濾後的乾淨空氣進入清淨機內的風道結構,通過TiO2/Ag和UVC-LED滅菌組件,去除空氣中殘餘的病菌,續由出風口排出,以達到徹底淨化室內空氣的目的。符合室內空氣淨化CADR值大於165m3/h使用標準。

技術優勢
為您捍衛家的健康:充份利用單一個HEPA E10級以上活性碳紙芯濾材的過濾性質,並在出風管道設置UVC-LED照射光觸媒TiO2/Ag,達到高CADR換氣率下之濾除粉塵和清除病菌的雙重淨化與潔淨室內空氣之目的,符合空氣清淨殺菌機對人體健康的規格需求。

以3坪室內空間(約30m3),依風量大小不同,每小時能換氣4.3~11.8次。

應用範疇/產業
可應用於家庭房間、工廠廠房之空氣清淨淨化。適合家電業者與濾材製造業應用。

現址式洗滌器與粉塵終結器

技術簡介
工廠產生之粉塵及有害微粒(如:PM2.5),對人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然而現有水洗洗滌器無法有效去除微粒,造成空污霧霾、氣候異常。工研院創新研發「粉塵終結器」,透過微粒捕集系統(PCS),以水霧噴灑及雙層旋風分離沉降方式,讓PM2.5粉塵去除率達95%以上,平均效率增加58%,且無耗材、無化學刷洗,減少二次污染與浪費。目前已技轉廠務系統服務廠商,也促成終端使用者(竹科大廠)尾氣處理系統升級。此技術入圍2022 R&D100。

技術優勢
● 純機械裝置,無需額外電力作動捕集裝置(如電力靜電除塵)
● 無耗材:無需濾材、拉西環等耗材
● 無化學刷洗之汙染與浪費
● 高效率除塵,可乾濕兩。
● 低成本、舊有裝置直接更換
● Footprint (佔地面積)小
● 用水量少
● 耐酸鹼
● 好更換與維修,PM維護頻率少且快。

應用範疇/產業
半導體、光電顯示器廠,降低粉塵排放量,以達低汙染及節電環保。
應用相關製程之廢氣 / 微粒汙染處理,如 : 化工廠、燃煤 / 氣電廠等高汙染排放場域。

Purus Air i智慧型隨身清淨機
Purus Air V 車用型殺菌除臭清淨機

技術簡介
[Air i] 工研院專利技術研發無耗材、小型、可攜帶之空氣清淨機,可除去99%PM2.5以及細菌。
[Air V] 專利12道微型化氣旋濾淨陣列可攔截PM2.5與粉塵,奈米分子篩可去除甲醛、異味等氣體污染物,UVA+UVC雙波段殺菌光。

技術優勢
[Air i]

● 電極式不鏽鋼濾芯,可重複使用免替換
● 正負電殺菌
● 靜電集塵蒐集5固體微粒
[Air V]
● 高速12道旋風攔截5
● 去除異味、TVOC
● UVA+UVC消菌光
● 首創再生循環AEPR奈米分子篩

應用範疇/產業
電子消費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