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業網 2021.09.09出刊
 焦點報導

西門子數位雙胞胎 推動鉅鋼機械邁向數位轉型

西門子為工業4.0智慧製造以及產業自動化解決方案的巨擎,鉅鋼機械擁有卓越的製鞋設備設計與技術整合能力,為製鞋設備製造的全球龍頭。西門子數位工業與鉅鋼機械為長期合作夥伴,以高效能SIMATIC S7系列控制器的基礎導入機電虛實整合的數位雙胞胎平台,幫助各產業實現數位轉型。西門子於8月18日揭幕西門子數位企業模覽會,透過精彩豐富的互動式體驗內容呈現產業數位化轉型的關鍵科技,此次特以鉅鋼機械的實際案例,展示西門子的完整數位化解決方案作為產業應用的驅動馬力促進數位轉型,解鎖數位化新潛能。

 當期雜誌
綠能機械與齒輪傳動技術專輯

臺灣能源技術服務產業現況與展望

IFR在每年的秋季都會發表全球機器人的裝置統計數量,他們以刊物出版的型式,呈現全球機器人裝置數量的統計,包括了各領域的機器人裝置量消長、各個國家工業機器人的密度變化等等。

全球馬達智慧化聯網系統趨勢解析

馬達為工廠製程不可或缺的設備之一,若有無預期的停機將造成工廠為數可觀的損失。產品生命週期中,能源消耗及維運成本佔比超過六成,故為降低成本,馬達為最需要即時維護及監測的設備之一。

>>>閱讀更多歷史雜誌
【AD_Mid_產學】【線上直播】感測器原理與訊號擷取處理
 ◎ 最新活動
【智慧工廠】2021/10/13 設備及時運維 遠程雲端管理
  • 面對國際市場和疫情的變化,產業數位轉型已無法避免,為創造台灣製造業的未來榮景,智慧製造與智慧機械設備需要相輔相成,才能加快產業數位轉型腳步。首先要讓既有的設備商和正在數位轉型的製造業者,透過價值提升,才能提供更多的服務給客戶,掌握工業4.0商機。

  • 此次研討會將藉由智慧機械雲平台的發展與應用、研華夥伴的設備健康運維雲實例和研華智慧工廠提供的設備健康運維服務等議題分享,讓設備商和製造業者了解智慧雲平台生態系的應用服務和彈性方便擴充的優點,體現設備及時運維和遠端管理的數位化價值,以加快產業數位轉型腳步。
立即報名

2021/09/28 智慧加工應用技術研討會
  • 智慧製造、機器人應用與智慧工廠技術乃近年來全球製造業爭相發展之重要目標,隨著工業4.0浪潮的興起,如何重新以「智慧化」重構整個產品開發與生產流程,及如何有效透過數位化技術並整合不同領域知識(Domain Knowledge),以落實智慧製造境界至關重要。因應政策與產業需求,邀集國內的研究學者分享在智慧製造領域的加工技術相關應用、發展趨勢及未來市場需求,以期促進國內業者提早洞悉產業趨勢,引領國內產、學、研跨領域合作以掌握未來商機。
立即報名
 最新課程推薦
★2021-09-01~2021-11-30
【AMR自主移動機器人】技術整合學程(全數位系列)
★2021-11-16~2021-11-16
【專業射出工程師認證班】全系列
★2021-10-13~2021-11-24
齒輪與齒輪傳動系統技術探討系列課程 - 全系列
★2021-09-16~2021-10-28
【ISO/IEC 17025:2017最新版】實驗室管理人才訓練系列課程
專家觀點   影音專區

電動車為工具機業 創造未來新商機

 

2021西門子數位企業虛擬論壇

電動車為工具機業 創造未來新商機   2021西門子數位企業虛擬論壇

隨著電動車帶起的變化與需求,對於臺灣的工具機業來說,也絕對是個難得的機會。臺灣已建立分工精細的工具機產業

 

西門子產業應用涵蓋製藥製程、儲能應用、電子零組件、倉儲物流、金屬成型、基礎建設、食品飲料、輪胎及航太製程

【AD_but_直播】RobotSmith研磨拋光機器人

【AD_But_TAIROA】110年度課程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電子報內容,請點選線上閱讀

版權所有 © 2021 | 機械工業網 | 聯絡我們 | 訂閱電子報 | 取消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