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業技術與產業資訊專輯

2023年1月號 478期

本期機械工業雜誌的主題為「機械工業技術與產業資訊」。在「領袖觀點」專欄中,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東台精機嚴瑞雄董事長為文論述「智慧製造的過去與未來」,從剖析過去在工業4.0架構之下,克服少量多樣客制化量產的挑戰,建構未來的虛實雙生整合數位化智慧優化模式,同時對準淨零碳排的綠色轉型製造生產模式。在「產業資訊」專輯中,特別針對:工具機、傳動元件、半導體機器人、淨零排放、綠色智能工廠、化合物半導體設備、自駕模擬系統、整車產業等課題,透過精闢的產業分析與研究,讓讀者更進一步深入了解各項技術應用發展與產品市場現

精選雜誌影音

2023機械專家趨勢分析~淨零排放 機械業可以怎麼做?!

加速推動淨零排放已成為許多國家及產業界未來30年重要發展目標,是挑戰!也是創造新的發展方向與商機,如何把挑戰變商機?快來聽聽產業分析專家怎麼說吧! 機械工業雜誌1月號「機械工業技術與產業資訊專輯」裡邀請岳俊豪組長與熊治民副組長,與您面對面,針對達成淨零排放路徑,提出機械產業可評估投入的新興技術與產品,千萬記得鎖定!

精彩內容

編者的話|數位轉型與綠色轉型連豊力
機械工業技術與產業資訊專輯主編前言岳俊豪
領袖觀點|智慧製造的過去與未來嚴瑞雄
臺灣工具機市場分析與技術趨勢陳佳盟
臺灣傳動元件發展現況與未來商機陳侑成
半導體產業機器人應用現況與發展周暐程
臺灣機械產業面對淨零排放趨勢的新成長機會熊治民
半導體綠色智能工廠的升級及實現 張雯琪
全球化合物半導體設備市場及產業發展趨勢呂建興
全球自駕模擬系統發展趨勢沈怡如
我國整車產業加入CPTPP 之衝擊與機會解析謝騄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