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5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ITRI NET ZERO DAY)

2022/04/14

機械類展品

(一)全球首創綠色軟板製程-加成法微細電子線路綠色製造

技術簡介
軟性電路板...(詳如圖說)
▲軟性電路板。

工研院自主整合開發凹板轉印製程技術及銅還原製程技術,使其可直接於基板表面製作圖案化細微線路、高頻天線或多層板。
最小線寬已可達5 µm且具高導電特性本技術將有機會取代傳統黃光蝕刻製程,以綠色化加法製程技術量產電子電路板、高頻天線等產品。

應用範圍
・雙面軟性電路板
・透明LED顯示屏幕
・高頻、多頻天線
・觸控元件
・微型定位裝置

減碳效益
・節能效益可達82%
・減碳效益可達82%
・節水效益可達88%
・減廢效益可達72%
透明LED顯示屏幕...(詳如圖說)
▲透明LED顯示屏幕。

 

(二)提升整車持久續航力-電動車二速傳動模組

技術簡介
電動車二速傳動模組...(詳如圖說)

▲電動車二速傳動模組。

工研院研發的電動車二速傳動模組以兩檔位高低齒比,提升車輛加速與極速性能,可同時滿足電動車輛在高速與高負載狀態下的動力需求,並使馬達在兩種狀態下均能保持高效率的動力輸出,有效提升整車10%的續航里程。
二速系統可在維持相同性能的前提下,選用較小功率的馬達,達成動力系統小型化的目的,以此優勢切入高階電動車市場。

應用範圍
電動車(轎車、SUV、MPV)。
電動物流車。
技轉本土。

減碳效益
提升電動車10%續航里程。
電動車二速傳動模組...(詳如圖說)

▲電動車二速傳動模組。

 
論壇簡介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曾說:「排碳若不歸零,人類就會歸零。 如果現在不做,不會有下輩子的機會!」

極端氣候對環境的影響迫在眉睫,淨零碳排已成為未來的生存大計,更是產業永續發展的關鍵。
沒有人是局外人,面對淨零碳排的機會與挑戰,轉型低碳永續供應鏈將是臺灣最具潛力的商機。

工研院將於4月15日舉辦 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在這淨零減碳解方盛會,將邀請政府擘劃淨零路徑及政策方向,匯聚國內外專家智慧,分享碳管理服務平台,探討綠色能源與能源效率提升,帶領產業從製造低碳化邁向低碳製造之道,以及如何運用環境碳捕獲CCUS協助產業邁向淨零最後一哩路。展出涵蓋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環境四大面向工研院技術;並推出產業淨零轉型服務團、鏈結國際淨零趨勢、淨零專利服務、培育綠領人才等創新服務,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淨零碳排是臺灣產業轉型最重要一戰,是您在變局中把握先機,厚植未來實力的關鍵,誠摯邀請一同打造淨零碳排時代競爭力!

資訊來源 https://itrinetzero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