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訂做黃金參數,讓磊晶製程快速又簡單

2017/10/18


每位麵包師傅或是廚師,甚至是我們自己在家做菜,就算是有食譜,為什麼同樣的配方,做不出同樣的東西?差異就在「技術力」!

LED、半導體常用到的磊晶,在製造過程需要考慮到的參數百百種,包括溫度、壓力、流量、轉速,交互搭配之後可以產生上千種變化結果,就算材料都一樣,因為技術的差異,調整出不同參數,最後就會做出不同的產品。

所以找出最佳化的參數,就有機會製造出最符合需求的產品!但是每種產品需要的參數都不同,磊晶廠只能慢慢測試,但是這樣一個一個慢慢找,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

「可視化磊晶製程優化系統」把電腦模擬的數據變成肉眼就能觀察的影像,並且將製程參數實驗資料庫,以及模擬分析的優化結果導入巨量資料庫,就可以依據每種產品的需求,量身訂做磊晶製程的黃金參數,讓產能倍增超快速!

導入「磊晶製程參數優化系統」後,磊晶廠找出所有最佳化製程參數的時間,可從一週縮短為兩小時,且參數分析準確度由92%提升為95%,新產品上市時間也能由三個月縮短為一個月。

包括太陽能光電、半導體、LED、顯示器、無線通訊產品,只要用到磊晶製程的產業,都可以導入這項技術來降低成本,提升競爭力!


資訊來源 http://www.itritech.net/blog/2017-itri-eocs/?utm_source=itritech&utm_medium=ITRI-FB&utm_campaign=2017-RD100